呼吸隨著腳步而急促,橘紅色的籃球隨著手的動作而上下移動。

  一切是如此熟悉……

  只是,再也不是往昔正式比賽的木質地板,而是有些凹凸不平,甚至斑駁而顯得格外破舊的公園旁籃球場。

  眼前的赤司君也變得跟初中的赤司君不一樣了,跟高中的赤司君更是有著懸殊的差別。

  現在的他已近而立之年,從基層員工變成了高階幹部,但都是靠才能與汗水達成,沒有靠顯赫的家世背景,這是黑子哲也最佩服的事。

  人事猶存,景物已非。

  昏黃的街燈照亮都市一隅,溫潤的月色陪伴著兩人。

  夜晚八點多,只有一赤一淺藍的人影出現在這個舊球場,沒有任何喧囂與叨擾,惟獨靜謐。

  赤色的他,依舊如之前一般,是個耀眼的存在。

  淺藍色的他,是以往球隊裡的小透明,現在存在感還是很低。

  這兩人是兩個像是對比的存在,卻又給人相近的感覺,意外的投合。

  黑子哲也又投了一顆麵包球,連籃框和籃板都沒碰到。

  「哲也,你的投籃技術還是跟以前差不多呢。」赤司一邊輕輕鬆鬆地運著手中的球,一邊笑著向對手搭話。

  「赤司君,請好好打球,不要說沒必要的話。」黑子聽出了他言語中的調侃,於是瞪了他一眼,腹黑的想法上腦,一心想著待會兒搶到球一定要砸一下對方才痛快。

  只見黑子突然一個快步向前,手臂一勾,赤司卻一個完美地轉身躲過了黑子的攻勢。

  沒搶到……但他不氣餒,繼續搶那顆球。

  赤司只是一個很順手的動作,就成功把球準確投進籃框。

  明明已經努力搶了,還是搶不到,赤司君果然很強呢。

  球還是在赤司手上,黑子十分不甘心,決定全力防守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赤司有偷偷放水,還是不小心大意了,失敗好多次,這次黑子終於搶到球了,真的實行了剛剛想的事情,把好不容易拿到的球往赤司砸去。

  「哲也……」赤司只是有些錯愕地看了一下黑子,然後默默把滾走的球撿回來。

  「抱歉,不小心手滑了。」黑子面無表情地說道,心裡想的卻是:誰叫你剛剛要說令人生氣的話。

  呃……你明顯就是故意的好嗎?

  赤司想著待會兒要怎麼整整這個小腹黑。

  球又回到赤司的手上,這次更惡劣了,他就當著黑子的面將手伸高,把球高高舉起,看著黑子踮腳或跳起來都拿不到球,嘴邊泛起一抹得意的微笑。

  「赤司君,你是不是長高了?」黑子黑著臉問道,心中有羨慕嫉妒也有哀怨。

  「是啊。」他淡笑回應。

  夠了,赤司君,你別笑了,我現在心情很複雜。

  這絕對是惡趣味吧……

*
  夏夜,蟬鳴不絕於耳,兩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,感受夏天的來臨,握在手上的是冰涼的運動飲料。

  赤司閉上雙眼,靜靜聽著夏的訊息,額角的汗順著他英俊的輪廓滑下。

  黑子凝望對方的側臉而入神,卻因那人的汗液出神。

  平穩的聲線打破了沉默。

  「赤司君,把汗擦一下吧,會感冒的。」黑子小聲提醒。

  哲也清新明亮的聲音還是跟以前一樣好聽,赤司睜開眼睛,看到的是漂亮的淺藍色,那宛如天空一樣的眸子和頭髮。

  黑子的體貼入微,總是那麼讓人暖心。

  其實赤司也想擦汗,但才剛剛下班就馬上過來的他,除了公事包裡的文件和筆電,其他的東西幾乎沒有,所以理所當然的沒有毛巾。

  正當赤司舉起右手準備要用西裝袖子去擦汗的時候,黑子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  「別用衣袖擦,如果不介意的話,請用我的毛巾。」黑子將自己的毛巾拿在手上。

  「好,謝謝。」赤司輕輕抿唇一笑,伸手要去拿,沒想到黑子輕輕拍掉他的手。

  「讓我替你擦吧。」

  「嗯。」他點頭,沒拒絕。

  黑子動作輕柔地擦拭著男人臉上的汗水,細心滿滿。

  處理完之後,兩人喝著運動飲料,談天說地,無所不聊,從往事聊到社會時事,又從童話聊到八卦。

  「哲也,你有女朋友了嗎?」赤司語氣平淡地問。

  「沒有……那赤司君呢?」黑子低下頭,心想著赤司這麼受歡迎怎麼可能沒有。

  「當然……」赤司欲言又止,黑子感覺自己心跳漏了一拍,「沒有。而且我發現,我一直以來,只對你有感覺。」

  說出來了……

  不知道怎麼了,藏了好幾年的秘密在此刻說出來了。

  一向泰然自若的赤司征十郎此時居然感到有些害羞。

  「是、是嗎?我想我也一樣。」黑子紅著臉,心跳加快到好像下一秒就會停止,說完才覺得羞恥得想找地洞鑽進去。

  「那哲也你應該早點說的。」

  「赤司君你才應該早點說。」

  赤司握住了黑子的手,為了調整自己而深深吸了一口氣,一句話緩緩吐出:「哲也,我們交往吧。」

  記得當年我看到你的那一剎那,就被你的特殊所吸引。

  你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風景。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快罵一下為了將近兩千字的小短篇而搞到兩點
然後明天要返校選填志願的我。###(抱歉沒有人要罵你啊,邊緣人#
我今晚才說我九點要上床睡覺誒,然後還說十點前要睡著,結果我媽九點多就把網路關了,但我卻在十二點左右心血來潮打了這篇赤黑文

產文速度還是一如既往的慢步調,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打文了,甚至一年以上沒有寫赤黑文了,但我想要趕快回來黑籃坑,畢竟有兩個多月,不能白白浪費時光啊!而且多看帝光雙花,有益身體健康,走過路過絕不能錯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歸隱山林別找我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